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各党支部分别开展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18-09-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914日,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各党支部分别开展了双周五主题党日活动。
     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和本科第四党支部分别集中学习了中央于826日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学习和对照条例要求,有利于增强党员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带头遵纪守法,增强遵守纪律的自觉性;更有利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切实加强党纪条规宣传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有效遏制腐败问题发生。 


    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共同组织党员前往云南地下党建党旧址,缅怀革命先烈功绩。党员同志们仔细观看了建党旧址里的图片和资料,认真了解中共云南特别支部、特别委员会建立的过程,并在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党旗下再次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每一位同志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要继承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肩负起新时期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应有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所强调的“九个坚持”主题党日活动。党中央所决定宣传的方针就是我们每位党员未来所要接受宣传和学习的方针,我们要不断坚定自己的思想意识,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我们要有充分的自觉性来学习贯彻党中央所要宣传的方针。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采取自主学习的方式学习了主题为“丁薛祥:大力弘扬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精神”的相关内容。本次学习主要围绕:奉献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共产党人的重要精神特质;大力弘扬奉献精神是新时代的强烈呼唤,是完成党的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争做甘于奉献,默默奉献的中办人等三方面内容展开。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就“学习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这一主题进行了学习。学习中,党支部书记袁芳老师强调了党章是我们党最根本的党规党法,是规范全党行为的总章程,是把握党的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原则,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通过学习支部成员更深刻地了解了党员必须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忧患意识,同时对我们也有更多的要求,要紧密联系思想、学习、生活等实际问题,做合格党员。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逸夫楼703召开支委会,围绕督促、落实工作以及党支部基础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讨论。支部书记肖斌指出,支部要认真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落实、云岭先锋新党员信息的录入、两学一做学习计划的落实、审查新递交的入党申请书并做好申请人谈话工作,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

 

九月份第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全面开展,丰富了基层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凝聚了党员力量,激发了组织活力,夯实了党建基础。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党员的使命与责任,强化组织纪律性、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立足岗位,为党支部的发展和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