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经济学院党委举行2018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2018-09-2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经济学院
    为引导学院2018级新生正确看待入党问题,端正入党动机,详细了解入党流程,9月20日晚,经济学院党委在凌媒南附301举行2018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陈永飞、副书记赵强,以及学院2018级本科生、研究生1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组织员黎桦主持。 


 
    陈永飞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地位与现阶段的使命担当,寄语同学们一是结合成长实际,端正入党动机;二是把握时间,系统的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三是将理论融入到实践中去,坚守政治底线;四是结合学习工作生活实际,按期向党组织提交思想汇报;五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六是永远不要放弃对党的追求,向榜样靠拢,同优秀看齐,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赵强从加入党组织要注重的细节给大家作了详细讲述,一是作为大学生,首要任务就是学习,一定要注重学习的方式方法;二是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在规章制度下学习生活成长;三是要团结同学,尊敬师长,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同学们中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四是要熟悉党员发展程序,严格按照程序如实递交相关材料。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的一员。


 
    黎桦组织大家观看发展党员工作动漫片《入党》,帮助大家对入党流程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并就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的撰写给大家作了细致讲解。
    入党启蒙教育旨在介绍党的基本知识及入党的基本程序,以增强新生对党的认识与了解,鼓励大家通过自觉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深入了解党、认识党,在开始大学学习生活的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思想境界,切实为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