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我校组织新进辅导员队伍开展户外拓展培训

2018-09-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学生处
    920日,我校学生处组织40余名新进辅导员开展户外拓展培训。培训围绕辅导员队伍团队熔炼,按照培训教练要求,通过热身运动、不倒森林、同手同脚、红黑商战、跨越人峰等活动项目分三队进行。队员们齐心协力,沟通合作,出色的完成了每一个项目。


 
    各队队长统筹安排、认真组织,队员积极参与、服从安排、分工明确。每项活动结束后,教练都组织队长带领各队开展讨论和分享。在分享中,辅导员队伍凝聚力不断得到增强,大家也看到了自己的优点和不足,学会了如何团结合作,沟通交流。
    对于新入职的辅导员来说,此次培训非常有意义,大家刚分配到学校不同学院工作,彼此之间联系较少,缺乏沟通交流的机会,培训增进了彼此间的认识和了解,增进组织意识和团队意识,提高了信任力、沟通能力和协作能力。而且拓展训练活动简单、易学、易操作,在今后的辅导员工作中,也容易把拓展训练活动运用到学生管理中,通过活动增加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做好学生管理。
    学生处部分老师也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与年轻的辅导员队伍共同成长,鼓励新进辅导员多交流、多学习。
    本次拓展训练为新进辅导员培训的第一阶段,旨在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面提升辅导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后期,学生处还将继续组织新进辅导员队伍开展相关的职业能力培训。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