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金融学院魏宇教授、马彧菲博士应邀参加第十六届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

2018-10-1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金融学院
    10月13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系统工程学会金融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厦门大学经济学科承办的第十六届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FSERM’2018)在厦门开幕。来自国内外近400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领域的学者、金融业界和金融监管层的相关人士齐聚厦门,共同探讨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如何既防范金融系统性风险、保持稳定,如何利用好金融科技创新服务我国实体经济发展。年会从近300篇投稿论文中甄选140篇论文,在分组报告中宣读和讨论。


    魏宇教授和马彧菲博士应邀代表金融学院出席年会。魏宇教授作为程序委员会委员参加相关重要事宜的讨论,并主持了13日下午“分会场十九 金融工程Ⅱ”的会议。
 
    马彧菲博士在13日下午“分会场十 宏观金融与金融制度Ⅰ”的会议中,报告了由马彧菲、游敬焱撰写的学术论文《数字普惠金融对实体经济发展影响的实证研究》。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