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金融学院学习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2018-10-1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金融学院
    10月16日下午,金融学院在博远楼103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友主持。


 
    张建友传达学习了新时代全国高等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讲话精神、《一流本科教育宣言(成都宣言)》等。他说,全体教师要把“立德树人”这个教育总目标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教育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本为本”,围绕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在继续抓好本科日常教学和管理工作规范化的同时,扎实做好“教学质量月”“本科生导师”“精彩一课”“专业综合评估”等重点工作。学院要加强监督与检查,对课堂上教师讲授敏感信息和言论进行监管,严肃处理言论不当的教师,加强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


 
    学院副院长黄儒靖安排部署了学院近期工作。他要求各班主任及时向学生传达并引导学生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好云南省学士学位论文质量抽检实施方案,让每一个学生知晓专业评价及试点学分制改革情况;各系要做好下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会议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宣传工作、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报告的撰写、本科教学改革项目申报立项、2018年度校级专业及课程建设项目立项申报等多项工作。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