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学习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2018-10-1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10月17日下午,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在南院逸夫楼923室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韩全芳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并讨论。


 
    大家集中学习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坚持以本为本 推进四个回归 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和“一流本科教育宣言(成都宣言)”。高等学校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和根本标准,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即回归常识,就是学生要刻苦读书学习;回归本分,就是教师要潜心教书育人;回归初心,就是高等学校要倾心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回归梦想,就是高等教育要倾力实现教育报国、教育强国梦。写好“奋进之笔”,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做到内涵发展更深一些、领跑发展更快一些、公平发展更实一些、变轨超车更坚定一些、创新发展更紧迫一些。
    学院党委书记朱文说,每位教师要结合工作,认真学习陈宝生部长的讲话精神和一流本科教育宣言,提高教学质量,加强自身师德师风的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妍提出,学院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精神的要求,努力配合学院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创新本科才培养模式。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