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图书馆全体职工到云南省博物馆参观学习

2018-11-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图书馆
    119日下午,图书馆全体职工到云南省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的主题党日活动,是图书馆创建一流党建项目系列活动之一。




    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参观了文明之光、南中称雄、妙香佛国、风云百年等展馆,感受3800多年前至20世纪以来云南的历史、文化、社会、政治、人物等多维度的变化和发展。
重点参观了“碧血千秋——滇军60军出征抗战纪念特展”,展馆展示了由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使中国人民在抗战中实现了伟大的民族觉醒,迸发出空前的团结抗战巨大能量,展现出气贯长虹的抗战精神,一级云南人秉承近代以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自抗战之始,就排除万难、齐心协力,积极参与抗击日寇,最终同全国人民一起取得了抗战胜利。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