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工党员开展“遵守党的纪律,增强党性修养”专题党课学习

2018-11-1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119日下午,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利用双周五党员活动日开展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万名党员进党校暨“遵守党的纪律,增强党性修养”专题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朱文主讲,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


 
    朱文讲解了党的纪律建设与发展历程。从建党初期、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建国初期、文革时期、改革开放以来等五个阶段,结合实际案例对党的纪律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从六个方面对党的纪律和作用进行了解读;其次,从党的政治纪律、党的组织纪律、党的群众工作纪律、党的经济工作纪律等四个方面就“什么是党的纪律”进行了全面解读;最后,分别从《党章》和《党纪处分条例》中有关党的纪律的主要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
    同时,朱文结合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学校党建工作时指出的关于党的建设与教育管理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及整改要求,与全体党员进行了交流,并通过对高校领导干部、教师违纪违法案例的分析,予以大家警示教育,明确提出全院全体党员要严肃配合学校党委安排的下一步巡视整改工作。
    学习会后,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还组织全体教师党员通过电视、手机在线观看、电视回放观看等多种方式,利用周末收看了中央电视台播出的《榜样3》专题节目。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着力讲好新时代新故事,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既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专题节目中先进党员的事迹感动了每位党员,大家表示要汲取榜样的精神能量,真正把学习榜样落实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