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传媒学院举办劳动用工解约管理实务与风险防范专题讲座

2018-11-1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传媒学院
 
 
    11月8日下午,传媒学院在逸远楼中102面向学院2019届的毕业生举办了“劳动用工解约管理实务与风险防范”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复旦大学思想政治学博士、劳动合同法知名律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学敏副教授做主讲人,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纳秀洁主持。
 

    此次讲座旨在增加毕业生对劳动合同的了解,降低毕业生签订劳动人事合同的风险,帮助毕业生更好的就业,有效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谨防就业过程中上当受骗。
    高学敏老师运用大数据分析,结合实际的案例,详细阐述了正确签订劳动合同的重要性。她从劳动合同签订的对象、时间,工资薪酬,劳动合同的解除、终止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在签订劳动合同时会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她认为,在和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时,一定要讲诚信,要具有强烈的规则意识。一份真实的求职简历在求职过程中非常重要,丰富的实习经历也会大大提高求职的竞争力,希望所有的毕业生同学都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在守法、知法、用法的同时能够找到心仪的工作。
 

    讲座结束后高学敏还耐心的听取了同学们的提问,并做出了详细解答,帮助同学们解决了很多就业过程中的困惑,更深入的了解签订劳动合同的意义,掌握了一些就业过程中的法律常识,有效提高了自身的法律意识。
    同学们认为本次讲座对即将毕业的同学来说帮助很大,大家在实习就业中少走弯路,能更从容、更自信的依法就业。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