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悟暑期体验感想 谱青春成长新篇

-----记国际工商学院2018年暑期体验学习成果汇报大赛
2018-11-1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工商学院
    119日下午,国际工商学院2018年暑期体验学习活动成果汇报大赛在国际报告厅举行。光大银行昆明分行零售部副总经理王庆晓、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昆明金碧路营业部市场总监庄蕊溪、校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科长佴钢、校学生处综合科科长于浩、校招生与职业发展处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张亮到场担任评委。
    曼谷商学院院长、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张洪烈为大赛致辞,向参加此次汇报大赛的校内外领导和嘉宾表示感谢,并介绍了2000年至今学院《生涯管理与体验式学习》课程开展及近年来暑期体验学习活动整体情况。她用“If I tell you, you will forget; If I teach you, you will remember; If I involve you, you will understand.”这三句话提炼出学院开展暑期体验学习活动以及汇报大赛的意义,激励同学们去体验、去感受、去学习,通过体验的方式把单纯的理论学习和实践紧密结合在一起,在体验中收获,在收获中成长。
    本次大赛共有昆明专项实践服务团、长三角创新体验代表队、珠三角创新体验代表队、泰国创新体验代表队、金融业基地体验代表队、韩国创新体验代表队以及社区“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7支体验代表队参赛。他们通过视频故事、PPT展示等方式,从不同角度向学院师生们分享他们在学院组织的2018年暑期体验学习活动中的收获与成长。

曼谷商学院院长、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张洪烈开场致辞

青春致昆明  筑梦新时代

    昆明专项实践服务团秉着“绿色始于心,发展践于行”的理念,自信出场,侃侃而谈。青春致昆明,筑梦新时代,走进实践体验,同学们在行动,用理想描绘青春底色,用奋斗谱写时代新章。从学校到景区,他们体悟昆明的秀丽山川,抱着问题探索绿色发展之路;从景区到滇池,他们躬亲做滇池卫士,用行动践行护滇承诺;从滇池到社区,他们用行动点燃环保的热潮。

昆明专项实践服务团

长江以东  笃学不倦

    长三角创新体验代表队以“长江以东 笃学不倦”的主题为师生们分享了这次长三角体验学习之旅中有意义的见闻。通过到中铁任之健康城、重庆易易商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宝钢集团等国内大型企业体验,同学们不仅看到了企业的创新运营模式,更对青年一代在祖国发展中所肩负的重任有了新的认识。

长三角创新体验代表队

星辰大海  脚踏实地

珠三角创新体验代表队用“星辰大海 脚踏实地”总结了这次体验的感悟。他们惊叹于广东省博物馆和广州市图书馆浓厚的学习氛围,从万科集团、中广核集团、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的发展中看到改革开放下深圳创新发展的缩影,更领会到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在逐梦路上不仅要有星辰大海和遥远的梦,还需要身体践行,脚踏实地为梦想努力奋斗。

珠三角创新体验代表队

长风破浪会有时  砥砺前行不负心

    泰国创新体验代表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长风破浪会有时 砥砺前行不负心”的体验主题。这次体验,同学们切身感受了泰国别样的人文风情以及“一带一路”战略为中泰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增进了大家对“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了解。通过走出去体验,同学们更深刻的理解了何为责任,何为国工精神。

泰国创新体验代表队

真金淬炼  汇融英才

金融业基地体验代表队向师生们讲述了他们在红塔证券、光大银行、太平洋证券、中信银行的实习经历。短短30天的体验,他们不仅收获了友谊,对金融行业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也体会到金融从业人员的不易,实现了从学生到职业人的转变,这次体验于他们而言不仅是一次学习,更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金融业基地体验代表队

引领潮流  创新未来

韩国创新体验代表队以“引领潮流 创新未来”带领大家感受了韩国不一样的潮流文化,了解了韩国三星、现代集团等知名企业的创新发展理念,也体验了韩国蔚山大学不一样的校园文化和学习氛围。这次体验,同学们不仅增长了见识、转变了思维模式,也坚定了对未来的决心,同时激发了对未知世界的求知欲。

韩国创新体验代表队

志愿创文  盛夏有你

    社区“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汇报了他们赴昆明市红云街道办事处和其下属的幸福家园社区、银河社区、红云社区,以及红锦社区、霖雨社区、月牙塘社区开展的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中的点点滴滴。通过开展各项符合社会主义新时代内容的社会实践活动,号召居民从自身做起,从社区小事做起,提高居民创建文明城市的意识。一批又一批的国工青年将志愿精神传承延续,十一年如一日社区活动有你有我,十一年如一日国工青年在行动。

社区“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

七支代表队用不同的方式向师生们分享了他们在2018年暑期体验学习活动中收获的感悟。王庆晓和佴钢分别对每一支队伍的汇报做点评,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表现和感悟,赞赏了同学们在结束体验学习后对体验收获的升华和分享。

通过一下午的精彩汇报,评委老师结合演讲思路、现场表现力、PPT及创意DV展示等内容对各汇报小组进行了评分。最终,韩国创新体验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昆明专项实践服务团与社区“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荣获二等奖,金融业基地体验代表队、泰国创新体验代表队、珠三角创新体验代表队以及长三角创新体验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夏文婷和刘宇同学荣获最佳人气选手奖。

国际工商学院党委书记林浩为韩国创新体验代表队颁发一等奖

庄蕊溪老师为获奖团队颁发二等奖

于浩、张亮老师为获奖团队颁发三等奖

国际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秀伟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同学们在体验中的收获和进步,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多思考并付诸行动,鼓励2016级、2017级和2018级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暑期体验学习活动中,展示自己、发现自己、成长自己,努力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他以“四、五、六”三个数字点题,与同学们分享了“四个回归”,让同学们认真体会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的意义;勉励学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鼓励同学们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努力让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他对所有支持学院体验式学习教育的企业、学校各部门及所有为本次大赛做出努力的工作人员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国际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秀伟总结发言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环境改变人们思考的方式,不同的经历、不同的体验都让同学们感受颇深。我思故我在,学会思考让自己成为一个有自己的思考、有自己的见解、有自己的尊严、有自己的追求的时代新青年。通过汇报大赛,同学们开阔了视野,激发了学习热情和竞争斗志。生活不止眼前的机会,还有远方的、五彩的、无限的可能,望汝不负青春,遇见更好的自己。

全体合影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