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财大附中党总支下辖党支部组建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2018-11-1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财大附中
    近日,云南财经大学附属中学在文汇楼8楼报告厅召开党员大会,进行党总支下辖3个党支部组建工作。云南财经大学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施仲军,以及财大附中已完成组织关系转移的52名正式党员参加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了附中领导班子中的非党干部、中层干部,未转组织关系的同志,以及教师代表列席会议。动员大会结束后,机关、小学部、初中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机关、小学、初中3个党支部委员会委员。会议由附中党总支副书记许华庚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施仲军在讲话中就附中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工作,一定要结合附中实际,围绕中心来抓好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二是党建是做好其他工作的基础和保障,因此,抓党建的标准不能降、程序不能少、内容不能减;三是每名党员都要遵守选举纪律,正确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把选举当作践行和学习党内民主的机会;四是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的基础和战斗力的体现,即将产生的各支部委员要切实履职尽责,发挥好“领头雁”作用,特别是支部书记;五是附中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树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讲四有”,做新时期合格党员,注重教育教学成绩、管理能力和管理效果的提升。
 


    “今天的大会是附中党建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本次会议的核心任务是健全附中党组织工作体系,完成附中党总支所属3个支部的组建工作。”附中党总支书记周春林表示,过去两年,附中党员同志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教师与其他同志一道,共同完成了附中建设发展的阶段性工作。附中今后的目标是全体党员教师一起努力,汇聚近2000余名师生员工的集体智慧,把这所声誉良好的热点学校早日建成昆明地区的优质名校。周春林同志要求全体党员要加强学习,讲政治,守规矩,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合格党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成为附中发展的助推器;党员教师要成为教育教学的示范和标兵,带头为教学成绩、教育水平提升做出党员应有的贡献;机关教辅部门的同志要认真为老师们服务,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党员不仅要做好自身工作,还要团结、影响、凝聚非党教师,让大家一起为附中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才智。
    动员大会结束后,机关、小学部、初中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云南财经大学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换届工作方案》《财大附中党总支下辖党支部组建选举工作方案》等有关规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差额选举,选举产生了机关、小学、初中3个党支部委员会委员。三个支部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并确定了委员分工。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