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我校举办“品味经典”千人诵读中华传统经典晨读活动

2018-12-0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团委
      11月21日至30日,由校青协举办的“千人诵读中华经典晨读活动”在图书馆前广场举行,旨在引导青年学生放下电子设备,静心阅读经典著作、经典书籍,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计上千名学生报名参与了此次活动。

 

  

每天清晨7:00至7:30,校园内便传来朗朗读书声。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同学们伴着初冬的寒风,握紧手中的经典篇目,跟随领读人员,一同诵读经典著作,从背景到内容,从意义到思想,领会中华经典著作的丰富内涵。《大学》《中庸》《少年中国说》《劝学》等经典名篇被同学们大声诵读,在校园内兴起一股弘扬经典的正能量。
    参与晨读的同学纷纷表示,中国的古典诗文博大精深,有很多传世佳作,它们内涵深刻,言简意丰,也包含很多哲理,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继续开展下去。

 

 

 

    经典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一天之中最美好的时光是清晨,在一天中精力最充沛、头脑最清醒的时候,以诗书为友,与圣贤为伴,大声而有激情地诵读经典,在朗朗读书声中,学习经典,致敬经典,感悟经典,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