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法学院张玲副教授在中缅能源合作研讨会上作主题发言

2018-12-0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法学院
     1127中缅经济走廊建设背景下的中缅能源合作研讨会在缅甸仰光成功举办,此次研讨会由云南大学缅甸研究院与缅甸智库缅甸研究所共同主办。云南大学、厦门大学云南财经大学云南行政学院中电建、中石油、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南方电网等9名代表与来自缅甸研究所、民盟、人民党、仰光市政电力发展委员会、缅甸可再生能源协会等学界、政界和企业界的8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我校法学院区域能源合作法律研究中心张玲副教授受邀以中缅能源合作法律制度框架为主题进行了发言。她说,考虑到中缅两国巨大的能源合作前景,既有体制未能保障中缅两国能源领域常态化的沟通既有的法律框架也未能对能源投资、能源贸易、能源运输、能源和环境、能源效率、能源争端解决等问题提供明确的制度规范和制度保障。中缅双方需要强化法律机制在能源合作中的基石作用
中缅两国学者、专家一致表示,为了更好地推动相关建设,两国要更加重视包括能源在内的各领域合作,也需要像今天这样更多地开展学术交流研讨,大家愿意为了两国民众的利益与福祉而共同努力。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