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我校留学回国人员联谊会组织会员开展新农村建设以及农村教育实地考察活动

2018-12-0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统战部
    为实地了解我国新农村建设和农村教育实际情况,促进会员之间的交流和了解,121日,我校留学回国人员联谊会(下文简称校留联会)组织朱锦余、王荣党、施飞峙等十位教师会员到昆明市盘龙区白邑乡南营村和中所村开展了新农村建设及农村教育实地考察活动。

         
                         
    早上1030到达实地考察活动的第一站——白邑乡南营小学。留联会受到了南营学校校长和学校教师、学生代表的热烈欢迎,留联会将事先准备的包括篮球、足球、羽毛球拍、兵乓球牌、学习用品以及适合小学生阅读的书籍约300册等爱心礼物捐赠给了学校以及现场的学生们。
    会员们与南营小学的校长和教师代表进行了交谈,并参观了学校的教学设施、图书馆和生活环境,增进了相互间的友谊,加深了会员对当下农村教育发展现状的认识和真实感受。

会员们向现场的同学们赠送书籍和学习用品

    随后,会员们到中所村委会考察该村的新农村建设情况。村党支部副书记崔培俊向会员们详细介绍了该村的发展现状和村委会的建设情况,带领会员们参观了老年活动中心、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与村医务所。双方就新农村建设中的相关事宜,特别是农村产业发展、农村经济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交流和互相学习交流。
    下午,全体会员参观了当地的乡村街道和农贸市场,感受到了当地的乡村文化和经济发展。

中所村党总支副书记崔培俊向会员们介绍新农村建设情况



留联会会员在中所村考察新农村建设情况时合影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普遍感受到农村教育事业和新农村建设事业在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下,无论是在硬件设施还是在软实力配套建设上都取得了显著提升;农村小学教育水平明显提高,新农村建设管理规范,基层组织的堡垒作用发挥更加充分有力。大家对新时代下的农村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希望今后联谊会策划更多的学习和考察活动。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