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和绍禹教授一行赴我校挂联地马关县坡脚镇为蜜蜂养殖帮扶项目“把脉问诊”

2018-12-0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党委组织部

112627日,云南农业大学教授、云南省蜂业协会会长和绍禹教授一行,赴马关县坡脚镇就我校2018年精准帮扶蜜蜂养殖项目走访调研并进行培训和指导。

 

和绍禹教授一行与坡脚镇相关领导、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农科站工作人员以及蜜蜂养殖帮扶带头人就蜜蜂养殖精准扶贫项目开展了深入交流和绍禹在充分肯定我校蜜蜂养殖帮扶项目采取合作社+养殖带头人+贫困户模式的基础上,围绕如何开展养蜂管理、蜜蜂疾病预防等内容作了专题培训,并对养蜂培训模式、合作社规范化、蜂产品市场开发等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

 

会后,和绍禹实地走访了蜜蜂养殖帮扶项目带头人基地,现场指导培训了蜂箱摆放、病虫害预防、蜂蜜储存及分群育王等相关技术。

自今年3月起,学校向马房村有意愿养殖蜜蜂的贫困户无偿提供蜜蜂,按照每户帮扶3箱蜂群,截止目前,累计发放66箱,年底将增至170余箱。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表示会继续按照学校精准帮扶工作方案,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提振信心、再接再厉、全力以赴推进蜜蜂帮扶项目,帮扶群众增收致富,早日脱贫。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