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离退休处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2018-12-1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离退休处
    1210,离退休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教育部关于《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处党委书记唐永昆主持学习。


 
    唐永昆组织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后认为,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明确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规范,并针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划定基本底线,是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为广大高校教师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师德修养提供了基本遵循。
    处纪委书记文永平组织学习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他说,教育部出台的指导意见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对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实行“一票否决”,并强调了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必须坚持权责对等、分级负责、层层落实、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原则,为处纪委开展学习教育和检查监督,并问责我处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方法和措施,具有较强指导性和操作性。
    参会人员对两个文件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一致认为,师德师风既是学校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决定着学校的学风、教风和校风;建设优良师德师风,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需要、是新形势下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需要、是教师自身职业发展的需要;优良师德师风建设既是在职干部职工的职责,也是广大离退休教职工任务。我们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抓好在职干部职工和广大离退休教职工优良师德师风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创造厚实的文化积淀。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