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会计学院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2018-12-1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会计学院
    为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12月9日,会计学院在逸夫楼820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良金主持,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会。


 
 
    徐良金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通报了学院近期出现的突发事件,并对学院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全体师生应提高安全教育意识,加强安全教育、明确安全责任、落实安全制度,做到信息要灵、研判要准、反应要快、措施要实、效果要好;二是需要加强重点关注人群的梳理,及时建立和更新关注人群数据库,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的作用,形成多方关注系统,定期跟踪,及时上报;三是加强学生安全知识学习,多渠道开展多形式主题班会,把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纳入日常工作中;四是毕业班班主任需要重点关注学生校外实习安全,与学生时刻保持联系,做好学生实习安全教育;五是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要深入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增强预防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
    此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学院思政工作队伍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督促教师按要求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