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举办“学习新思想”微党课演讲比赛

2018-12-1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127日下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学生四支部在北院卓远楼213会议室开展“学习新思想”微党课演讲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涛、支部书记唐浚泷、支部组织委员王忠荣、学院新闻与新媒体中心主任朱琳以及入党积极分子邓晓芸担任评委。比赛由唐浚泷主持。


 
    支部共有7组选手参赛,每组都以不同的形式向大家展示对新思想的学习与理解。第一组由三位同志共同演讲“我是党员我奉献”,思考“我是谁?”重新认识党员身份所肩负的责任与义务让党员回归初心。第二组以“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为题,介绍了近几年反贪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实行。第三组讲诉“脱贫攻坚战,我们一起加油干”,从脱贫攻坚、星光行动、大学生村官、自我感悟四个方面诠释了新思想下的扶贫战。第四组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为题,回顾十九大,解读十九大新思想的意义。第五组以“谈谈我的家乡新小康”为题,她们通过家乡(孟定)的变化与发展,以播放小视频的形式从家乡交通、生活水平、农业发展等方面肯定了家乡在党的领导下的巨大改变,感恩党的领导。第六组以“学习榜样精神,加强党性修养”为主题,从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性修养无止境讲诉了自己学习《习近平用典》修身篇、榜样3精神的思考,再到学生党员如何修身养性号召全体同志加强党性修养。第七组从为什么提出新思想,新思想基本内涵,新思想的现实主义三个方面诠释新时代下的新思想。

 
 
 
    各组演讲结束,三位评委从各小组的选题、内容、形式以及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打分。唐浚泷宣读各组得分,并宣布荣获最佳演说奖、最佳搭档奖等奖项的获奖名单。


   
唐浚泷从各小组的选材、演讲形式、PPT的制作以及演讲者的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点评并提出个人建议。他说,支部今后的活动也将以这样的形式进行开展学习,既丰富支部活动内容,又能带动党员同志的积极性。微党课比赛的开展一方面意在加强锻炼党员同志的语言表达能力,提升自我;另一方面则加强党员对理论知识的学习与了解,留心身边的改变,见证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国家在各方面取得的发展与变化。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