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省博物馆开展校馆共建爱国主义理论实践教育活动

2018-12-1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1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阮金纯、直属党支部书记李亚军带队,学院30多名师生参加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云南省博物馆联合组织的校馆共建爱国主义理论实践教育活动。

         

    大家参观了省博物馆“碧血千秋”——滇军60军抗战纪念特展。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了解了滇军60军是一支由汉、彝、白、傣、回、纳西等民族同胞组成的军队,他们为了中华民族与全人类的反法西斯战争而浴血奋战,他们为争取国家独立和民族生存而不懈奋斗,他们为后人书写了一段可歌可泣的抗敌御辱的壮丽篇章。云南人民在抗战期间所铸就的辉煌与荣耀、牺牲与奉献,一直以来都是一段被低估的历史,但事实证明,云南在抗日战争中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回望那段历史,从先烈的牺牲中寻找民族的自豪,从逝去的时光中感怀和平的珍贵。
 

      
    随
后,马克主义学院师生们与省博物馆党员同志乘车赶往柯渡红军长征纪念馆,继续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支部书记李亚军的主持下,在这个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地方,三名新党员和两名十二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面对党旗行进了庄严的入党宣誓,过了一次特别而又富有意义的政治生日。


    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柯渡红军纪念馆,了解了红军长征路上不朽的一段历史。
      
    在本次活动中,师生党员体会到红军长征路上的艰苦卓绝,战争环境的激烈凶险,革命先烈的英勇无畏,通过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感受和学习长征精神,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以昂扬的斗志和扎实的工作,在新时代为社会主义事业作
出自己的贡献。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