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举行2019届建档立卡贫困毕业生就业指导座谈会

2018-12-2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为促进建档立卡的贫困毕业生就业,1227日下午,旅游与酒店管理在卓远楼213会议室召开2019届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指导座谈会。院党委书记王小永、副书记王涛、办公室主任王婧、学生科科长李永祥、辅导员杨雅淑及201960余名建档立卡毕业生参加了座谈。


    经现场了解,学院一部分建档立卡同学已与用人单位签约或达成了就业意向,正在等待考研录取结果和备考公务员的部分同学对下一步的求职计划也有清晰明确的目标。但仍有一部分同学求职不积极,存在“慢就业”心态。
    毕业生陈坤、达瓦拉姆、王仙、温玉香等毕业生结合自身学习与就业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同学们对学校、学院和老师们在生活和学业资助、就业补助帮扶、个人就业指导、就业信息提供和用人单位推荐等多方面的关心关怀表达了感激之情。在谈到就业进展时,酒店管理专业温玉香表示要立志投身乡村基础教育事业,希望用真情和实干,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王小永表示,学院相关部门会扎实推进就业帮扶,进一步加强对同学们的关心与指导,为同学们的就业铺路搭桥,确保建档立卡毕业生充分就业。希望同学们:一是要阳光自信,勇于担当,同学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勇于肩负起新时代所赋予的使命,积极就业;二是要抓住学校、学院为同学们提供的就业机会,争取在毕业前就解决个人的就业问题;三是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积极就业来实现自已的职业发展。
    王涛针对个别同学反映求职过程中比较迷茫的问题作了指导,希望同学们大胆进行职业探索,勇于尝试和挑战各类职业,先就业后择业,不断积累职业经验,最终才能找到满意并适合自己的工作。她说,虽然国家给予了同学们很多经济和政策上的支持,但未来能够走多远、飞多高仍需要自强不息、立志成才。
    李永祥对当前就业形势环境进行了分析,介绍了就业信息获取、就业渠道等情况。鼓励同学们认清并主动适应就业形势变化,合理设定就业目标、适当放低就业期待,调整就业心态,发挥就业的主观能动性。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