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会计学院获昆明地区无偿献血组织奖

2019-01-0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会计学院
    12月25日,第二届昆明地区无偿献血爱心助学基金发放仪式在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举行,我校会计学院获昆明地区无偿献血组织奖,我校20名学生获献血先进个人和4名学生获献血积极分子获资助,金额共计21200元。范志辉、舒挺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舒挺老师和青年志愿者代表周冬梅同学参加了此次发放仪式。


 
    本次发放仪式由昆明市人民政府、云南省教育厅主办,昆明市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云南教育基金会、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云南大学输血研究中心、云南省输血协会承办,省内45所高校师生参加。
    发放仪式上,云南教育基金会负责人表示,希望受表彰的学校、学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将无偿献血工作与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大学生公民道德素质有机结合,带动社会公众支持和参与无偿献血工作。
 
    会计学院团委和青年志愿者协会自2012年起与昆明市血液中心开展合作,积极配合推进无偿献血工作。先后开展了 “献血车进校园”、社会献血点志愿服务和禁毒防艾系列活动。七年来,共组织900余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据昆明血液中心统计,我校师生献血达到2745人次,献血量达801700毫升。
2012年,校内献血达449人次,献血量达126370毫升;2013年,校内献血达321人次,献血量达91200毫升;2014年,校内献血达373人次,献血量达106700毫升;2015年,校内献血达338人次,献血量达96900毫升;2016年,校内献血达316人次,献血量达89660毫升;2017年,校内献血达421人次,献血量达126000毫升;2018年,校内献血达527人次,献血量达164900毫升。


 
    2018年,我校师生的献血量比上年增加30.87%,说明我校师生对无偿献血的认可度有较大提升,同学能勇于承担责任与使命,积极履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新风尚正在形成。
   

 
    据介绍,昆明地区集中了全省优质医疗资源,临床用血保障的任务艰巨。2018年,昆明市有16.7万人次献血,采集血液55.3吨,采血人次和采血量同比增长19%和34%,增长率连续两年位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这55.3吨血液来自近17万名不同地域、不同职业、不同民族的爱心人士,广大高校学生功不可没。数据显示,2018年,在昆高校无偿献血3.8万人次,占献血总人次的23%,同比增长58.8%,高校学生成为无偿献血队伍里名副其实的主力军。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