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中国会计教育专家委员会领导到中华职业学院指导工作

2019-01-0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中华职业学院

14日上午,中华职业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专家咨询论证会,中国会计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刘永泽教授、副主任兼秘书长杨政教授到会指导。


院长李秋平代表学院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专家介绍了中华职业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及办学特色。常务副院长余根亚重点针对会计学及财务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情况向专家进行了详细介绍。



 

刘永泽教授和杨政教授在听取报告后,对中华职业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定位及探索尝试给予了肯定。认为学院“三位一体”的师资队伍建设方向是正确可行的,是办学亮点,鼓励学院要继续坚持和深化改革;肯定了中华职业学院培养方案的基本设计、实践教学特色,以及在财会专业方向上的思考,并建议中华职业学院进一步坚定应用型职业人才培养目标,以此使实践教学更加体系化;同时,对中华职业学院积极引入慕课资源、雨课堂教学辅助平台等做法表示赞同,鼓励学院继续大力推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



 

对中华职业学院办学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财会专业建设中的一些困惑,两位专家建议:中华职业学院应积极争取试点政策,推进改革,在师资自主评聘、实践教学条件改善、加大校企合作力度等方面大胆尝试,形成以中华职业学院为主体、主动利用外部资源的办学特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吴应利总结说,感谢两位知名专家的现场指导,学院的办学方向和人才培养模式得到专家的认可,更加坚定了学院大胆改革,勇于创新的信心和决心;对于两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将在第一时间认真学习、研究、落实,希望两位专家继续关心、关注和支持中华职业学院的发展。

刘永泽,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内部控制中心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曾任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MPAcc教学指导员会委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2007年被评为国家级教学名师。

杨政,南京审计大学教授,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审计信息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曾任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院长、西安欧亚学院副校长。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