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法学院教师参与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法律援助立法调研会议

2019-01-0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法学院
    18日,法学院新引进博士简琨益受邀参与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法律援助立法调研会议,并作为专家代表在会上进行主题发言。


    本次调研活动由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王峰、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司法室主任李寿伟带队,在云南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梁志敏,以及云南省人大、云南省司法厅、昆明市司法局领导的陪同下,到昆明市五华区就法律援助立法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五华区法律援助工作的报告,并就法律援助的立法问题听取了专家学者、法律援助一线工作人员以及律师代表的意见。我校法学院作为唯一学界代表单位参加了会议,由简琨益博士代表学院向与会调研领导进行了专题报告。简琨益博士的发言得到与会领导的高度评价。王峰委员认为,调研会上的发言切合实际,有创新、有思考,为立法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梁志敏主任认为调研会上的发言足以代表“云南水平”。
近年来,法学院以博士点建设为发展契机,着力打造人才战略,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目前学院已有多位专家担任省委、省政府等国家机关的法律顾问,在全省重大决策和重大案件的讨论中也不乏我校法学院专家学者的身影。在服务社会建设的同时,学院社会认可度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