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滇南手工艺文化之旅”——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到我校开展交流活动

2019-01-1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12月23日至12月29日,香港科技大学8名学生、香港浸会大学23名学生交流团一行共31人抵达我校开展主题为 “滇南手工艺文化之旅”的体验活动。此次活动是国家教育部香港与内地高等学校师生交流项目(“万人计划”)之一,由我校港澳台办主办,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具体承办。


 
    交流活动期间,院唐跃军副教授为来访的同学们作《云南少数民族文化》专题讲座,同学们对云南少数民族有了初步的认识,为云南考察之旅奠定了基础。
    七天行程里,香港同学以做一天昆明市民的形式走访了斗南花卉城、云南省博物馆、南屏步行街、景星花鸟市场等地,还到师生家里做客,了解昆明的市民生活;体验了我校的彩云之茶、彩云之花、彩云之味等有趣味的文化创意课程;在学院班先海老师及学生的陪同下,到澄江县城帽天山石化馆、玉溪师范学院传习馆、抚仙湖等参观,到建水体验紫陶工艺及当地民族民风,三校大学生们在活动过程中积极活跃,大家交流的氛围十分融洽。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