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分工会举行“寻找昆明文脉,体验老街文化”活动

2019-01-1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昆明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名人辈出。市区景星街和胜利堂一带,是昆明老街保护最完整,历史文化积淀最多的地方。交叉相通的老街巷陌之间,分布着许多文物遗迹,坐落着无数当时的高堂华屋,演绎着老昆明曾经的前世今生。为增进教职工对昆明老街的了解,丰富和提高教职工的文化和身心素养,111日下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分工会组织了“寻找昆明文脉,体验老街文化”活动。活动讲解员由旅游系唐跃军老师担任。

 

   

当天下午,教职工统一乘车来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胜利堂”。在庄严肃穆的抗战胜利纪念碑前,唐老师讲解了“胜利堂”的由来和抗战故事,介绍了昆明老街的布局、类型、特点、艺术及文化价值。他边介绍边带着大家参观,在聂耳故居前,大家一同瞻仰了聂耳故居,共同缅怀这位伟大的音乐家。随后大家三五成群,走进老街小巷,了解街巷背后的故事,用相机记录一街一景,触摸古城的过去和现在,了解旧时人们的生活脉络。有的老师在留下岁月斑驳痕迹的弄堂老宅前驻足拍照;有的老师睹物思情,叙说年少时逛老街的美好记忆;有的老师流连于充满民族风情的特色商铺。老师们的到来,让这条凝结市井气息的老街一下子热闹起来。在边逛老街的同时,大家还一道品尝了“烧豆腐”、“油条浠豆粉”等特色小吃,尽情享受逸致惬意的闲暇时刻。

    这次活动,让教职工放松了身心,加强了交流,增进了友谊,活动较好地与工会教育职能发挥和学院办学特色有机结合起来,体现了分工会大家庭的生机与活力。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