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离退休处“云岭银发志愿服务队”赴马关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9-01-1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离退休处
 
    为进一步发挥离退休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党和人民事业充分凝聚和释放正能量,根据省委老干部局有关工作要求,19日至112日,由学校老年书画协会、老教授协会和老年体育协会老同志组成 “云岭银发志愿服务队”,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宗锐带队,一行七人到学校挂钩帮扶的文山马关县坡脚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110日上午,服务队来到马额村开展“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现场赠写春联活动。闻讯而来的村民们接踵而至、络绎不绝,童映河、谭滇等老同志意气风发、挥毫落纸,现场气氛热烈,充满了欢声笑语。活动持续了近四个小时,老同志们现场为当地村民书写了100余幅春联,并委托学校驻村工作队将事先准备的150幅春联赠送给其他农户。
 
    在学校驻村工作队员陪同下,服务队开展了“我看精准脱贫”调研活动。老同志们考察了苗岭新村易地扶贫搬迁点、小马固新寨傣族村,干净整洁的村落、风貌,大家感叹新农村建设日新月异的变化;走村入户探访学校干部挂联帮扶的农户,村民们指着家中初生的牛犊、地里茁壮成长的山豆根,满满地感谢财大的帮扶让大家收入多了、日子好了,对未来充满着希望和信心。老同志们来到学校帮扶修建的“马额上寨—马里打”村落道路和灌溉沟渠,向路过的群众了解项目建成后对生产和生活带来的变化,并鼓励大家要在党和国家扶贫政策的引领下,自力更生、勤劳奋发,早日过上脱贫致富的好日子。

 
    服务队的老同志看望了学校的驻村工作队员,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他们立足基层、积极乐观、勇于奉献、真抓实干的精神风貌深受感动,勉励他们要珍惜基层锻炼的机会,不懈努力、奋发有为,为脱贫攻坚事业贡献力量。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