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中华职业学院举办“慕课”教学研讨专题培训会

2019-01-1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中华职业学院
115日下午,中华职业学院组织的“慕课”教学研讨专题培训会在学校北院英华苑四楼报告厅举行。作为学院“互联网+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此次研讨会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慕课推进办公室副主任蒋建伟教授和云南省慕课联盟教学支持、学堂在线培训师严万银老师,围绕如何开展“混合式教学”、如何把在线教学资源和线下教学活动相结合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华职业学院院长李秋平、党委书记吴应利、副院长宁东玲,校本部何媛媛、李娟、程国恒等20余位老师参加本次研讨会。 

 
蒋建伟教授作为开场嘉宾,作了题为《基于慕课的混合式教学运行》的主题演讲。他结合自己作为一线教师开展“混合式教学”的经验,介绍了作为一名“教书匠”如何利用线上资源促进课堂教学改革,如何做好课程教学设计让学生真正回到课堂中来等方面的心得。同时,作为长期研究慕课建设及运行管理的专家,他也就如何激励老师应用慕课资源、如何客观看待慕课应用过程中的一些问题,如何通过大数据多渠道获取学生学习效果的反馈,以及如何进一步促进课堂内容的迭代和教学设计的优化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云南省慕课联盟教学支持、学堂在线培训师严万银老师从智慧教学总体设计入手,更多从在线教学平台的使用角度,为下学期即将开课的老师们讲解了平台的各项功能以及如何更好地使用平台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学活动。
本次研讨专题培训会由学院常务副院长余根亚主持,教务处副处长石福荣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