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财大幼儿园开展家长健康课堂

2019-03-1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后勤产业集团
    3月13日下午,五华区妇幼保健中心专业医务人员在财大幼儿园春园分部开展家长健康课堂,作《降低龋齿率的重要方法—窝沟封闭》专题讲座,并对财大幼儿园春园分部的幼儿进行了龋齿筛查。幼儿及其家长参加活动。
 

    儿童口腔健康是一生健康的基础,龋病是危害儿童健康的常见疾病。医务人员分析了目前我国幼儿的乳牙龋齿呈现患病率高而治疗率极低的原因,利用图片直观地让家长了解龋齿的危害、什么是窝沟封闭、窝沟封闭的最佳时机和临床效果等内容。
    同时,高校分部的幼儿由在园保健医进行筛查,有龋齿的幼儿会发放一张通知单,督促家长尽快带孩子到医院进行龋齿治疗,治疗以后,孩子可到保健室领取一枚牙仙玩具币以示鼓励。在2018年,五华区妇幼保健中心启动《在园幼儿窝沟封闭项目两年计划》,财大幼儿园加入了此项目,享受专项补助低价进行窝沟封闭的优惠政策。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家长了解窝沟封闭是预防龋齿的最有效方法,也让幼儿在日常生活中重视良好的卫生习惯,家园配合,关爱牙齿,让孩子的微笑更甜美。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