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举行班级建设经验交流暨先进班集体评选活动

2019-03-1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为促进班级先进管理经验的交流传播,提高学院班级建设质量,313日下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举行班级建设经验交流暨先进班集体评选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涛、学生科科长李永祥、团委书记唐浚泷、组织员杨倩、辅导员杨雅淑、杨培韬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各年级学生干部参加交流学习。会议由李永祥主持。


    李永祥对本次活动的目的作了说明,他说,班级是学校工作的基本单元,对学生成长、成才和成人具有重要的影响和带动作用。班级建设不仅仅是简单的事务管理,是有温度、有智慧的管理,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借鉴班级建设管理的有益经验,提升班级建设的质量水平。
    随后,来自各年级的9个班级以PPT汇报形式进行了交流。各参评班级从班干部团队建设、学风面貌、实践活动、年度获奖、宿舍建设、总结与展望等方面汇报了班级建设的特色与亮点。各班级根据年级和自身的实际情况,汇报的侧重点各有不同,大二、大三年级以班风学风基本建设成果展示为主,大四年级则凸显专业实践和特色主题活动成果。尤其是其中部分班级展现出优良的学风、突出的奖励成果、有效的学习制度、精彩的实践活动等,赢得了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综合考量班级的各项评选指标和成果汇报,学院评选领导小组对各类材料进行了认真审核。最终评审推荐了旅游15-2班、职旅16-1班、旅游17-13个班集体作为校级先进班集体。

    王涛总结说,此次活动为班级间的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提供了平台,为班级建设和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针对班级建设她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在班级建设中,班委成员应充分发挥才智和领导力,增强奉献精神,发挥带头作用;二是各班级应充分结合专业特色,加强活动创新,注重宣传效果以及成果凝练,锻炼提高展示讲演水平。三是以本次评选交流会作为我院班集体创建新的起点,各班继续秉持优良院风、塑造优良班风,开启学院班级建设的新征程。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