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现代设计艺术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2019-03-1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现代设计艺术学院
    3月15日下午,现代设计艺术学院2018级新生心理讲座在凌云楼南附301举行。学生处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李佳峰为现代设计艺术学院全体新生作题为“心适应,新成长”的讲座。


    李佳峰
围绕学生压力来源及压力产生原因、抑郁症类型,及治疗焦虑症、恋爱与性、睡眠障碍方法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结合个人经历和体验、设计艺术学科专业特点、大一新生心理可能面临的问题,以生动的事例展开,提出一系列方法与建议,为学生解决心理问题的疑惑。 
    李佳峰说,现代人普遍有“病耻感”现象,同学们要勇敢面对问题,正视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加强自我调节,增加人际交往,提高心理疾病预防能力,有助于降低抑郁、焦虑等情绪障碍的发生,在情绪体验和人际交往心理健康方面增强心理问题的判断能力。
    李佳峰总结认为,心态影响健康,心态影响生活,心态影响学习。她鼓励和引导大学生积极正确认知自我、正确看待挫折和失败,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拥有阳光心态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此外,李佳峰还为同学们专门提供了便利且有隐私保障的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联系方式。
    现代设计艺术学院将持续举办各类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活动。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