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我校人事处党支部联合省教育厅人事处党支部、云南农大人事处党支部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19-04-0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人事处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弘扬先烈精神, 41日下午,省教育厅人事处党支部、云南农业大学人事处党支部与云南财经大学人事处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清明祭扫活动,到黑龙潭公园祭扫王德三烈士陵园。


 
    大家伫立在陵园纪念碑前,由省教育厅人事处党支部书记杨春城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杨春城和云南财经大学人事处党支部书记朱恒祥为王德三烈士敬献花篮。
    省教育厅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李霞同志在王德三烈士陵墓前结合烈士的光荣事迹给现场党员同志上了党课。王德三,
18987月生于云南省祥云县。1921年考入北京大学,加入中国第一个学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的团体——北京大学马克思学说研究会,192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中共云南省特委、临委、省委书记,是党的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他是云南农民武装起义主要领导者组织者,是云南人民解放之路的开拓者和奠基人,因叛徒出卖被捕,19301231日于昆明英勇就义。
    通过开展此次祭扫活动和生动的党课,全体党员不仅学习了王德三烈士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对共产主义事业无限热爱的崇高品质,同时也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寄托了对英烈的哀思,传承了英烈的精神。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