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中华职业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现代滇剧《回家》

2019-04-0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中华职业学院
4月3日和4日晚,云南省滇剧院携新创大型现代滇剧《回家》走进中华职业学院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演出,学院16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悠您岁月,彰显真情弥足珍貴,潮起潮落,见证初心矢志不渝。滇剧《回家》云南省文艺精品创作扶持资金资助项目是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弘扬先进文化主弘律所创。该剧以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社会变迁为背景,讲述了残障孤儿福生,通过相亲与爱人苏天睿一见倾心,从此也与一个温馨的家庭结缘,一起经历了甜酸苦辣,悲欢离合的故事。这部剧既是对过去40年的一种深沉地致敬,也是对现在美好生活的一种鞭策,更是对我们国家和民族未来的一种美好期许和祝福。


 


高雅艺术进校园,提升中华职业学院师生的艺术素养,同时也加强了学院师生对传统文化的关注与传承。《回家》在师生中产生了强烈反响。此次演出,让大家近距离走进滇剧,更了解云南传统戏剧文化的魅力,并通过剧目,展现了在改革开放背景下人民的生活状况肯定了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我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中华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天云及学院各老师观看了演出。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