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统数学院团委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19-04-0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统数学院
    清明期间,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组织学院团学青年前往昆明抗战胜利纪念堂,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活动。参观云南人民革命斗争史展览馆,在云南人民英雄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五四精神。


    人民革命斗争史展览馆内分为“戍疆怒涛 护国首义”“马列先驱 云岭星火”等6个展示部分,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了解历史,追忆革命故事,缅怀英雄先烈。大家边看边听,了解鸦片战争以来革命先烈和云南各族人民为反抗帝国主义侵略,推翻封建专制统治而共同谱写的革命历程和光辉史诗。




 
    在人民英雄纪念碑下,学院学生会主席施超凡带领大家一同重温入团誓词,在宣誓中牢记使命,回望初心。随后,同学们向人民英雄纪念碑举行庄重的默哀仪式,敬献鲜花深深弯腰鞠躬,向烈士们表达敬意。


    统数学院“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活动是响应团省委“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开展的特别主题活动,通过庄严肃穆的活动让我院青年学子进行精神洗礼,增强历史使命感,激励和引导团员青年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争做建功立业的新青年。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