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组织第65期党校学员参观云南抗战历史系列展

2019-04-1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统计与数学学院
    412日,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组织第65期党校学员参观云南抗战历史系列展之老布什的来信。
    1944年,腾冲光复后为表达对美国军人在滇西抗战中做出贡献的感激之情,腾冲人民在国殇墓园中建起一块纪念14名美国阵亡将士的阵亡盟军将士纪念碑。后来,为了寻找和辨认这14名将士,中美两国人民开始漫长的寻找。20049月,腾冲举行纪念光复60周年活动,重立石碑,将寻找到的阵亡美军军人的中英文名单刻了下来。美国前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老布什)被这份努力打动,写下了给云南省保山市的感谢信。
 
 
    此次图片展展出了大量来自美国国家档案馆的滇西抗战老照片,真实地记录了中国远征军赴缅作战、修筑滇缅公路、腾冲战役、飞虎队受训、驼峰航运、腾冲光复等历史瞬间。由感谢信牵出的信件背后的故事展现二战时期美国士兵和中国士兵、普通民众建立的深厚友谊及这份友谊的延续。抗战英雄无国界的无私精神和为和平而奋斗的大无畏气概深深感染了每一名参观的同学。


    据悉,云南抗战历史系列展是昆明市文投公司举办的一个面向社会,着重介绍有关昆明、云南抗战历史的系列性展览。本次展览以云南重大抗战历史事件为核心,围绕抗战时期运输、战斗等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展开,用小人物的抗战故事全面、生动地呈现云南故事。展览所用图片大多为美国国家档案馆藏图,是工作人员经过长年艰辛的走访,多次往返美国收集而得,内容丰富、资料翔实,对于全面、系统、生动地了解云南抗战史有着极其珍贵的价值和深远的影响。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