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参观“纪念滇缅公路全线通车80周年暨南侨机工回国支援抗战80周年图片展”

2019-04-1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语言文化学院
    4月12日下午,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参观“纪念滇缅公路全线通车80周年暨南侨机工回国支援抗战80周年图片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缅怀云南各族人民以及南侨机工为抗战胜利作出的不朽功绩,启迪和激励全院师生党员铭记历史。



    云南省南桥机工暨眷属联谊会会长徐宏基为大家全面介绍了这段历史。1939年,3200名南洋华侨子弟放弃优越生活回到祖国,加入了一支特殊的部队成为汽车司机和修理技工。他们通过抗战生命线--滇缅公路抢运了50万吨物资,1000多人为国捐躯,1000多人复员后返回南洋,1000多人留居国内。他们的壮举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以汗水、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海外中华儿女爱国主义的光辉篇章。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图片展直观展现了当时艰苦的条件和危险程度,为了祖国抗战胜利,爱国华侨不畏牺牲生命,为抗战做出巨大的贡献,作为和平将继承前辈的遗志,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高昂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学习中。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