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法学院党委联合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扫黑除恶” 主题党日活动

2019-04-1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法学院
    为积极响应国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对大学生的普法教育,防范黑恶势力渗入校园,412日,法学院党委与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处、刑一庭、刑二庭、刑三庭党支部联合举办 “扫黑除恶”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讲座和校园普法宣传两部分进行。
    昆明中院刑一庭庭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副主任杨忠,昆明中院刑三庭副庭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朱峥,昆明中院政治部副主任刘璇,法学院院长佴澎,副院长马慧娟,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姗姗,以及法学院党员师生100余人参加了该次活动。






    朱峥针对大学生群体,结合“扫黑除恶”的日常工作内容,阐述了校园贷、套路贷、非法高利贷、校园欺凌等的危害及影响,并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以“以案说法”的方式,让同学们更深层次地认识到——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向杨忠庭长问了很多问题,杨忠一个一个地耐心解答。同学们表示,通过讲座,不仅加深了在校大学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的认识,扩展了宣传面,也为营造良好的全民参与“扫黑除恶”社会氛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活动还通过在学校里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实施步骤和打击重点,以及如何识别“黑社会、恶势力、软暴力、保护伞、套路贷”等特征,最后就举报方式作了进一步说明。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600余份。现场,来咨询的学生也络绎不绝。
    此次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对黑恶势力的危害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又营造了良好的全民参与扫黑除恶的社会氛围,切实增强了同学们远离黑恶、预防犯罪、遵纪守法的意识。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