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法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参观“纪念滇缅公路全线通车80周年暨南侨机工回国支援抗战80周年图片展”

2019-04-2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法学院
    为加大师生爱国主义宣传力度,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19日,法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和第65期党校积极分子共100余人参观“纪念滇缅公路全线通车80周年暨南侨机工回国支援抗战80周年图片展”,开展爱国教育主题党日。
 
 
    此次图片展陈列了修筑滇缅公路期间的一些资料,以及南侨机工使用过的一些物品等,数百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再现了滇缅公路的传奇历史和南侨机工的爱国壮举。51块展板整齐排列着1200余张图片,有从厦门华侨博物院和各地档案馆征集的滇缅公路、南侨机工支援抗战老照片,也有云南省南侨机工暨眷属联谊会多年来开展活动采集的照片。云南省南桥机工暨眷属联谊会会长徐宏基为大家介绍了滇缅公路的基本情况,鲜活的历史往事让同学们从感性和理性上体会滇缅公路的卓著功勋和南侨机工的爱国情怀。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向老师提问了很多问题,老师逐一解答。同学们表示,通过参观展览,了解到云南各族人民在那个战火纷飞、家国天下的时代,有那么一群可歌可泣的英雄用自己的行动保卫着风雨飘摇的祖国。
    此次参观滇缅公路80年展活动,不仅使师生们对滇缅公路和南侨机工对爱国主义有了更深的了解,营造了良好的学历史、敬英雄的氛围,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这份高昂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当中。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