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云与青峰-云南义工服务”及民族体验双向交流计划结束

2019-04-2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416至22日,香港专业进修学校与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联合组织的“云与青峰-云南义工服务”及民族体验双向交流计划结束。此次双方交流活动得到了香港青年事务委员会、香港专业进修学校及学校的支持,并受到丽江市电视台记者的专题采访报道。


 
    交流期间,学校宣传部副部长李晓霞副教授为港专师生做了《云南味道背后的历史与文化》的专题讲座,让港专的师生们对云南历史及少数民族有了初步的认识。七天行程里,香港同学参观了校园,并以“做一天昆明市民”的形式到大观楼、讲武堂、昆明老街、西南联大等地实地考察。

 
    在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班先海老师及同学们的陪同下,港专师生到丽江民族孤儿学校进行义工服务,与孤儿学校的学生一起玩耍、一起学习、一起手工,并以完成授课、手工、趣味游戏等各种活动的形式,为各位同学分发了各种各样的学习工具,为小学生们带来了知识和欢乐。随后,到了丽江市玉龙县黄山镇南溪村了解当地少数民族的生活现状及习俗,师生们走村串户,通过帮助农户做农活和在村落中完成任务的方式体验当地村民的生活,深入了解纳西文化。师生们还为村民送去了大米、油等生活用品,并进行了深入访谈。
    最后,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通过举办“云与青峰”分享总结交流会,大家同台表演,展示了两校特色校园文化,现场气氛热烈,两校师生依依惜别。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