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

2019-05-0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5月7日,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在逸夫楼711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由学院团委书记饶篁主持。
    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释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对青年一代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奋力担当时代使命寄予殷切期望。
 
 
    饶篁带领大家学习了讲话精神,并组织大家交流分享心得。同学们谈到,100年前,风华正茂的青年人扛起五四的大旗,他们所表现出对民族炽热的爱,对国家前途和命运的关注,是我们当代青年人学习的榜样。同学们认为五四精神绝不是停留在我们嘴边的口号,它需要我们在实践中付诸行动,无论是在团学活动中还是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勇作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沿着革命先辈的道路,保持一颗爱国之心,不懈努力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饶篁在交流中谈到,在总书记的讲话中“奋斗”这个词语反复出现,“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把个人的成长进步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连结在一起,牢固树立崇高理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好好学习专业知识,艰苦奋斗,勇于拼搏,开拓进取,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的期许。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在学习和讨论过程中,认识到了作为学生干部、作为新时代青年人要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要勇跟时代潮流、勇于砥砺奋斗、担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