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香港中文大学黄炽森教授做客国际工商学院学术讲坛

2019-06-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工商学院
    6月10日,应国际工商学院邀请,《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杂志高级主编、香港中文大学黄炽森教授,在国际工商学院阶梯教室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LATENT PROFILE ANALYSIS:BACKGROUND AND APPLICATION”讲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段云龙教授主持讲座,70余位硕士研究生、部分教师参与讲座。
   
   
    黄炽森以对“科学”的阐述以及对科学的假设开场,认为科学是把接触到的有规律的现象用语言表达出来一种学科,科学有两个最基本的假设,一是假设这个世界是客观存在的世界,二是假设客观存在的世界是有规律的。他通过几个简单的小案例,使同学们感受到了科学最基础的魅力以及做科研的意义。随后,黄炽森通过对“cluster analysis”与“latent profile analysis”的对比分析,使同学们更加深刻了解到两种分析方法的优劣,同时运用“latent profile analysis”对香港同一时期的高中毕业生就业情况案例分析,理论与实证相结合,更能使同学们清楚地了解“latent profile analysis”的魅力。
    黄炽森,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国际顶级期刊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 以及其它国际学术期刊如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and Occupational Psychology,Journal of World Business,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的编委,还担任过诸多国际期刊的匿名审稿人。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