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科研院所(中心)党委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歌大赛

2019-06-17 来源:科研院所(中心)党委 作者:科研院所(中心)党委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加强研究生的团学文化建设,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操,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6月13日晚,科研院所(中心)党委在北院“众创空间”路演大厅开展以“红色旋律、歌颂祖国”为主题的红歌大赛。科研院所(中心)党委荣小红书记、党委委员杨子生教授、卢正惠教授、朱晓辉教授、张玉琨老师和学生处副处长曾蕾老师、团委副书记范志辉老师担任本次红歌大赛评委。
    比赛正式开始前,荣小红书记致辞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我们唱响红色经典歌曲,用歌声颂扬党的光辉历史,缅怀党的丰功伟绩,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历史照进现实,用革命精神启迪未来,希望同学们在红歌传唱的感召下,把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对远大理想的追求融入到美妙的歌声中,让红歌唱响校园,进一步激励科研院所(中心)全体师生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坚定信念、迎难而上、共创佳绩,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同学们用自己质朴的歌声演唱了《红旗飘飘》《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北京的金山上》《大中国》《江山》等16首红色经典歌曲,真挚地抒发了同学们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

 

    演唱结束后,曾蕾对本次红歌大赛作了点评,她希望同学们要树立与新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的历史使命,要将红歌精神融入到追求远大理想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去,担负起时代的责任与使命,用一生的忠诚和奋斗去书写精彩人生。
    通过红歌比赛,科研院所(中心)的师生增强了爱国情怀,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树立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力量的决心。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