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法学院参加第十一届全国财经高校法学教育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2019-06-1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法学院
    615日下午,法学院院长佴澎代表云南财经大学法学院参加第十一届全国财经高校法学教育论坛并以“智慧法学实验室的建设”为主题发言,与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交流学习。
 
 
    在国家“双一流”教育战略的新时代战略下,佴澎提出“四个如何、两个挑战”:如何建设一流财经类高校法学专业、如何发挥财经类高校的学科优势、如何体现财经类高校的特色、如何把握“一流”的标准,以及智慧化转型的中国司法系统与法学主流多媒体教学的挑战,智能法律机器人与法治人才竞争的挑战。为解决问题,积极迎接挑战,从智慧法学实验室的设计和建设上找到突破口,因地制宜,不同的高等院校结合自身优势建设不同类型的智慧法学实验室来落实课堂实践教学,提升教学水平。
 
 
    法学院在本次论坛上与来自全国的30余家财经类高校的密切交流学习中,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法学院将继续使法学教育办的更加有特色和吸引力,在新时代教育战略中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再创佳绩。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