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禁毒防艾专题讲座

2019-06-2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6月19日,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在逸夫楼706开展“双百双进”专题报告会,邀请云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矫治科肖甜甜警长以《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为题开展禁毒防艾专题讲座。学院教师,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青协以及各班学生干部代表参加讲座。

 

肖甜甜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向同学们讲述了吸毒对吸毒人员身体、家庭及社会所造成的危害。并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我国法律关于毒品违法犯罪的规定,引导学生远离毒品,希望广大师生自觉抵制毒品诱惑,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她指出:不少吸毒人员为筹集毒资,最后落得家庭破裂、倾家荡产。更有甚者,在吸毒后产生幻觉、幻听,最终做出自残以及危害社会的行为。随后,她向大家讲解了新型毒品与传统毒品的区别,提醒师生酒吧、歌厅等是毒品交易的高发场所,注射吸毒是艾滋病毒传染的一条重要途径。

肖甜甜强调,无论何种情况下都一定要坚决向毒品说不!大学生要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自觉抵制不良习惯,避免因对相关法律法规认识不到位,或因受到周围人员影响误吸食毒品,从而导致终身遗憾。

 

讲座最后,肖甜甜还为大家讲述了战斗在一线的缉毒警察与毒贩斗争的事迹。师生们用掌声表达了对所有禁毒英雄们的敬意。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