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参观遵义会议会址

2019-06-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语言文化学院

6月22日上午,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支委委员及两名学生党员代表在大雨中赴遵义会议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遵义会议纪念馆,全体党员参观了陈列馆、会议室和部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办公室兼起居室等。大家通过浏览图片资料、观看视频和观摩历史塑像,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重温了中国革命发展的艰难历程,深受在漫漫长征路上红军所经受各种严峻考验的故事感动。遵义会议是1935年1月15日――17日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在贵州遵义召开的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问题,执行正确路线、方针政策的一次极其重要的扩大会议。会议确立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马列主义的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每一位参观学习的党员同志都被这一段波澜壮阔、危机重重又转危为安的革命史深深震撼,钦佩崇敬之情油然面生,再一次从灵魂深处接受了洗礼和教育。




通过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充分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念。大家表示,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精神,传播和滋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做一名"忠诚干净、敢于担当"的合格党员,为学校学院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