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金融学院团委现场观看云南省禁毒主题专题话剧

2019-06-3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金融学院
    每年626日是“国际禁毒日”,为开展禁毒教育宣传工作,云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云南省禁毒志愿者艺术团承办了一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专场话剧《殇花》,话剧于626日在昆明市新工人文化宫隆重上演,金融学院团委受邀现场观看。

       

    《殇花》是云南省首部以禁毒为题材的话剧,揭示了吸毒人员悔恨的心路历程,母亲对毒魔声泪俱下的控诉,民警对戒毒学员的挽救帮教以及缉毒民警在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斗争中英勇无畏、奉献牺牲的讴歌场景。剧目由学生第一次在酒吧接触毒品开始,父母们对自己孩子吸毒伤心欲绝,为了帮助孩子们戒毒,以身试毒却身陷毒品。被送到到戒毒所后,政府帮助吸毒人员学习工作技能,为戒毒成功后就业做准备。同时剧目也同步展现缉毒警为打击毒贩牺牲的奉献精神。全剧体现了全社会共同抵御毒品的危害、高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旗帜的时代精神。该话剧取材真实,场景感人,催人泪下,由百名禁毒志愿者倾情演绎。



    观看本次话剧后,金融学院将利用话剧形式积极开展禁毒宣传,增添禁毒宣传的趣味性,让人们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和禁毒的重要性。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