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国际工商学院参加第十届全国中外合作年会

2019-07-0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工商学院
   6月24日,第十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在广州白云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加快和扩大教育开放新形势下的中外合作办学”,来自500余所高校的校长,国际处、教务处处长以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负责人等800余名代表参会。我校国际工商学院院长王荣党参加了本届年会。

   
    上海纽约大学校长俞立中,温州肯恩大学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北铰,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党委书记陆万伟,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东莞理工学院校长马宏伟,浙江科技学院副校长郑有取,西南政法大学国际学院院长秦洁,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校长严晓鹏,中国科学院大学中丹学院院长赵红等专家学者做大会报告。
    与会代表认为,在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新形势下,在广东这个得改革开放风气之先的地方举办本届年会,为政府、中外合作办学者、校长以及专家学者提供高端、深度的对话平台,促进经验交流、规律探索和实质合作,服务政府决策、指导办学实践、培养人才队伍、引导社会舆论,为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发展提供专业支持和政策支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截至目前,全国经审批机关批准设立或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共有2431家,其中,高等教育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占总数的90%左右;中外合作办学在校生规模大约60万人,其中高等教育在校生规模大约55万人,已经毕业的学生超过200万人。高等教育中外合作办学涉及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1个学科门类200多个专业。合作对象涉及36个国家和地区,800多所外方高校,700多所中方高校。截至2018年,10所具有法人资格的本科及以上高等教育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在校国际学生1940人,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80%以上攻读学位。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