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旅游文化产业研究院明庆忠教授应邀出席东北亚旅游论坛并做主题发言

2019-09-1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新闻中心

     94日,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大图们倡议”秘书处、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大图们倡议”第八届东北亚旅游论坛在吉林省珲春市召开。云岭学者、我校旅游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明庆忠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并作“从联合、联盟到共同体:跨境旅游合作的必由之路”的大会主题报告。



    明庆忠提出,跨境旅游合作以国际合作为抓手,共同打造跨境旅游目的地,按照提高层次、打造平台、完善机制的原则,深化与周边国家的旅游合作,共同打造跨境旅游共同体。明庆忠认为,发展跨境旅游有利于实现沿边地区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的同步发展,推动边境旅游由通道向目的地转变,推动更多游客双边流动,不断提升对周边国家的经济影响力,形成“旅游睦邻”的外交新态势,促进沿边地区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是区域性国际旅游合作需要和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实践内容。明庆忠以图们江地区为例,提出了图们江地区旅游共同体发展的落地的构想。
    论坛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务实合作、共话美好未来,秉承着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理念,为塑造东北亚旅游共同体及东北亚区域合作注入了强劲动力。来自中国、俄罗斯、蒙古国、韩国等国家500余名政府官员及旅游专家,就东北亚区域旅游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