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信息学院组织志愿者赴禄丰县麻风病康复村进行访村活动

2019-10-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信息学院青协宣传部

10月2日至6日,信息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到禄丰县麻风病康复村进行访村活动,团委书记文欢带领10名同学参加。此次访村以“十年接力访村,共庆祖国华诞”为主题,在庆祝新中国70华诞之际,把国庆的喜悦带给麻风病康复村的7位老人。

出发前夕,信息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进行志愿者的选拔以及培训。学院党委书记何媛媛就访村组织专题工作研讨。学院举行访村动员大会和出征仪式,院党委副书记唐浚泷参加并作外出的安全培训。

志愿者在康复村村口竖起国旗,并伫立在国旗下,齐唱国歌,随后进入村里各户人家将小国旗赠送给村内的老人们,并邀请他们与国旗合个影。志愿者们还陪老人们一同观看了国庆70周年阅兵,观看过程中耐心地为老人们进行讲解。有些志愿者还会到老人家中,为他们表演节目,唱到一些革命老歌时,老人们也会不由自主跟着哼唱。还有志愿者用卡纸制作照片墙,装饰老人们的房间,为老人们包了饺子,自己擀皮,自己做馅儿,其乐融融。


 

 
 

由于康复村人烟稀少,路上碎石较多,加之雨水冲蚀,小路崎岖不平,应康复村刘队长的委托,志愿者分工合作,修复了一些受损严重的路段。

志愿者的陪伴排解了康复村老人们心中的孤独,离开之际,老人李树发拉着志愿者的手,深切地嘱托到:“你们要好好读书,将来有出息,为国家办事情。”志愿者的到来使得康复村受到外界更多的关注,生活条件逐年改善。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