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杨子生教授为墨江县脱贫攻坚地方干部研讨班作专题授课

2019-10-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云南财经大学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10月9日至10日,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在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哈尼族自治县举办“墨江县脱贫攻坚地方干部研讨班”,我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杨子生受邀作专题讲座。

    本次研讨班旨在进一步熟练掌握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工作方法,整体提升全县扶贫干部业务素质和能力,为墨江县2019年顺利脱贫摘帽作准备。

    10月9日,杨子生抵达墨江县后,在墨江县委分管副书记、县扶贫办主任和中央党校赴墨江县负责人的陪同下,赶赴新安镇白利村等地开展农户调查,发现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典型问题。


   
    10月10日上午,杨子生在研讨班第二阶段培训会上作“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具体要求、工作模式”专题讲座。
杨子生结合2017年4月主持《云南省贫困人口摸底调查》课题时在墨江县进行典型乡村农户调研的情况,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和第三方评估的基本概念、国家对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的规定、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的指标体系、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的原则和实地调查方法、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标准细则、典型问题户案例分析、贫困县退出摘帽中需要注意的主要问题和重点环节等7个方面作系统性讲授。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