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海外学院“老挝商事法律人才研修班”在老挝万象举办

2019-10-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海外学院

    10月9日-10月18日,由云南省商务厅主办、云南财经大学海外学院承办、老挝信息旅游与文化部,以及老挝Tilleke&Gibbins律师事务所协办的云南省省级援助项目“老挝商事法律研修班” 在老挝万象举行。
    本次研修为期10天,围绕“经济市场化与对外开放背景下的中国法律制度建构”“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愿景与行动”“老挝法律法规制度构建”为主题,以讲座及座谈的形式,共培训了22名来自政府和企业的老挝学员。期间,与老挝信息文化和旅游部、老中合作委、Tilleke&Gibbins律师事务所充分交流老挝法律现状以及下一步商事法律的发展前景,还访问了多个在老挝的中资企业,如中国总商会、中国银行万象分行、老挝国际发展有限公司、老挝投资与水利咨询有限公司、云南建投集团等,实际了解老挝营商环境及项目开展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同时和各企业进行了建立长效的合作机制的洽商。


 

        10月10日,老挝信息文化旅游部旅游管理厅厅长Mr. Bootsady Khanthavong接待了项目组,他感谢各中资机构对老挝经济发展的推动。会谈中,老挝各部委官员了解了中资企业在老投资中遇到的问题,老挝方面表示,将通过帮助各企业解决实际遇到的问题,进一步推进老挝法律的制订,以促进更多投资者能搭上中老铁路、老中高速的顺风车到老投资,进一步加快老挝的经济发展速度,实现区域内的互联互通,帮助老挝提升经济发展动力。
    10月16日上午,作为本次境外研修项目收官活动的“中国-老挝商事法律论坛”在万象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老挝信息文化旅游部、计划投资部、工贸部、Tilleke&Gibbins律师事务所,以及中国银行万象分行、云南建投老中联合投资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构参加。论坛分为主题发言、交流发言和自由讨论三个环节,参会人员围绕老挝商事法律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建议踊跃发言,充分交流,均感到受益匪浅。
    10月18日上午,项目组拜访老中合作委员会副主席垦通·西苏翁,海外学院院长余泳介绍了研修班的开展情况,表示研修班为老挝政府和中资企业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增加老挝政府与中资企业之间的相互了解,帮助中资企业和政府快速对接。垦通对研修班的工作予以了肯定,表示下一次可以邀请更多的部门共同参与讨论。就项目组提出希望进一步在老挝深化培训一事,垦通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全面支持培训落地,促进老挝人才培养和社会发展。


海外学院工作组拜访老中合作委员会副主席垦通·西苏翁

 

阅读次数: